close

生下喬喬也快兩個月了!

產假也結束回到工作崗位上

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產後心得吧!

 

 

這是第二胎了

雖然已經是第二胎但還是會緊張

因為第一胎的陣痛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朋友告訴我第二胎比較好生

說撲通就生出來了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第二胎我一樣痛到不行

甚至還痛到哭了呢!

光陣痛就痛到哭

 

這一胎比預產期早了兩個星期來報到

要生的前一天半夜我還看電影看到快兩點

因為我排休假準備下午要跟朋友去吃飯

結果睡到五點左右突然覺得肚子很痛

我以為只是假性陣痛

就這樣一直痛一下痛一下的到了早上七點

我已經是又累又痛的了

很虛弱的跟賢將說我的肚子好痛

 

於是他開始上網google產兆

接著幫我計時多久陣痛一次

發現我的陣痛頻率不像假性陣痛

他問我要不要去婦產科檢查一下?

我怕又像第一胎那樣被退貨

所以先打電話到婦產科詢問是否要待產了?

婦產科的護士說第二胎只要肚子痛就立刻過去

 

雖然第一胎幫我產檢跟接生的曾龍卿醫師已經退休了

但我還是一樣選在汐止的吳婦產科生

第二胎懷孕的前三個月還是曾醫師幫我產檢的

他退休前有推薦可以找吳瑞文醫師產檢跟接生

 

沒想到出門前上廁所發現褲子有一點點落紅

在路上我一直好緊張

到了婦產科

護士直接要我躺在床上要幫我內診

內診完護士說開一指半要我準備待產了

我很驚訝

因為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了

完全打亂我的行程

 

我以為她會跟第一胎一樣比預產期提早五天來報到

我的預產期是9/27

沒想到整整早了兩個星期耶!

她9/15就出生了!

 

雖然早在36週我就一直覺得她想出來報到了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會那麼早

我躺在床上等待著陣痛

肚子不痛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時間是九點鐘

 

我覺得最難熬的就是等待

因為肚子已經痛到不行了

而護士每次進來內診都說還沒要再等等

說有大便的感覺要趕快跟她們說

我記得在痛的過程中吳醫師有來看我的情況

他請護士幫我打一針軟化子宮頸的

打完我覺得又更痛了

感覺陣痛的頻率越來越近了

時間接近快一點的時候

吳醫師又來看我的狀況

他看我痛到整個人都歪來歪去的

跟我說不要這樣扭來扭去的

痛的時候就吐氣不要把力氣用來抓東西

因為要保留力氣等等進產房的時候才不會沒力氣生

接著他又請護士幫我打一針

我已經痛到不行完全不記得是打什麼針了

但這一針打下去我突然感覺

我想大便了

我跟賢將說我有感覺了

然後護士進來就匆匆忙忙的幫我移到另一張床

就這樣我終於要被推進產房了

 

還記得第一胎的時候護士一直說像大便那樣用力

我痛到都不知道什麼是大便那樣用力了

生完我還一度害怕上廁所

只因為像大便那樣用力這句話

 

 

進產房後護士又幫我移到生產台上

在醫生來之前

護士幫我刮了一下體毛

然後在周圍都擦了冰冰涼涼的東西

我想應該是麻藥吧!

醫生進來之後一樣要等到我最痛的時候再用力

 

第一次痛的時候用力後

感覺她的頭就在出口

醫生說下一次痛的時候再用力

第二次痛的時候用力

她的頭出來了

然後我已經痛到慌亂了

搞不清楚什麼時候用力什麼時候不能用力了

第三次痛的時候用力

就感覺她整個身體都出來了

還感覺到一個東西跟著流了出來

我想那應該是胎盤吧!

這個時候我整個人呈現虛脫的樣子

護士會把嬰兒抱過來讓爸爸幫我們拍張照

但是不管是第一胎還是第二胎

我的臉都是非常虛弱的樣子

 

護士幫我戴上像氧氣的東西

我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是護士要再幫我移到另一張床

這次很巧的是我居然跟第一胎住同一間房間耶!

 

2015-09-16 084229.jpg

 

 

2015-09-16 084133.jpg

 

 

2015-09-16 084122.jpg 

 

 

2015-09-16 084032.jpg 

 

 

2015-09-16 084044.jpg 

 

而且這一次是護士直接把我推進房間

第一胎我生完還沒有房間先在待產的地方等房間

我記得第一胎生完在待產的地方我睡了好久的樣子

 

在被護士推進產房前有聽到她問賢將要不要進去

第一胎賢將有進去

所以第二胎他也進去了

第一胎是半夜生的

這一胎是下午生的

不同的是第一胎公公、婆婆、賢將的姊姊

我的爸爸、媽媽、妹妹都在產房外等待芸兒出來

賢將說喬喬被護士抱出來的時候問還有其他家屬嗎?

賢將說那時候只有他一個人

因為公公跟婆婆在大廳餵芸兒吃午餐

婆婆想說應該沒那麼快

沒想到才餵到一半就被通知已經生了

 

住院的期間護士都會來幫我量體溫跟血壓

還有檢查子宮收縮的好不好?

傷口恢愎的如何?

出院前還會幫我們上課

我覺得這是我喜歡在吳婦產科生的原因

因為房間很溫馨一點都不像病房

護士也都很親切

醫生也會來詢問我的狀況如何及檢查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